設計花絮-銘徳五村-2016年創

設計一職是個兼差賺小小生活費的工作,

雖然沒有其他大企業這麼專業設計團隊或軟體,

但這設計是一種創意加上傳統的設計方法,

如果設計從無到有的作品,

一定讓人充滿回憶。

 

這次要介紹那年小編我2016年的設計夢想,

這案件可要靠關係才有的案子,

也是一件相當動腦的商標。

一個沒有構想沒有範本更沒有考察的設計。

 

所以設計出這商標是一項考驗。

在沒有任何資源的狀況下接下這設計的動力。

 

我對於''銘德五村''這地方根本就沒有聽過或看過,

一切一切都只能在網路上尋找相關資料參考,

才能思考繪圖製作商標,

雖然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研究一翻,

但也只能依靠自己在短短的時間內摸索設計。

 

接下來是內容取自學生集團部落格文章內容轉貼。

是那年設計出這商標後所編寫的心得。

 

2016年11月15日 商標日誌紀錄:

學生設計工作室再度接案件了,雖然不是一個正統規模設計公司,但每個案子都是得來不易,也非常感謝下方介紹的公司給了我一個學習的經驗。

這設計讓我感到相當具有挑戰性,因為沒有任何線索可言,只能讓我自己尋找相關線索。

也許這是在網路上難以搜尋的關鍵字,''銘德五村''在歷史上相當少的資訊,你可以在谷哥搜尋看看,很少訊息...

真的,哈哈哈。

搜尋到的資訊比較有利的如:''國科會數位典藏台灣眷村'' 平台、''台灣風景/ 台北縣/ 福隆海水浴場/ 銘德五村/ - 吉琦'' 平台、''銘德五村 - 中華民國空軍>>最新消息'' 平台。

至於圖片如:

在設計商標上難上加難,但還是值得我來挑戰。

說到''銘德五村''是位於貢寮區,對我還說是...

沒去過!!哈哈。也許有一天可以去觀光一下,不知各位大大們對於''銘德五村''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地方??

請我設計的老闆大人並沒有太多條件,也沒有需要讓我注意的地方,對我還說是一種壓力,因為沒有方向性,只讓我發揮創意來設計一個商標,科科,老闆還說要註冊商標用,真讓我驚訝。

具我知註冊商標是一個挑戰加耐力,因為商標設計出來後相似度不能與現有註冊過的商標太過於相似,這將是讓我需要花上幾天工作天,努力思考 努力創意 努力繪製。

^ 銘德五村商標案件設計手稿(學生設計工作室所有)(圖片二次修改)

一個具有挑戰性的商標,讓我的戰鬥力提升。

原創 創意 手繪 構思 挑戰 商標

-----順便幫老闆大人招招招商-----

銘德五村商店街

>創意小吃 文創商品<

熱情招商

吳先生 0921-055-377 

-END-

 

以上內容是那年2016年所寫。

小編自己看了自己以前所寫的內容還蠻想笑得。

其實這設計是有意義的商標。

就讓小編再次詳細的說明商標設計的意義何在。

首先銘德五村位於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附近,

以前建築屬於空軍眷村所建設,

建築物也相當有歷史歲月,

但為了規劃銘德五村商圈,

不得以需要整頓現有歷史歲月的建築物得以拆除工程,

所以商標設計為了紀念歷史悠久的眷村建築物,

而在商標中間放了一個歷史建築象徵,

而左邊植物也具有代表性,

是位於建築物門前的一顆樹木,

也許這樹有保留著,

可以尋找看看這顆代表樹。

商標後方的藍色則代表著貢寮的天空及海水,

具有陽光、熱血、青春、熱情。

可以帶來銘德五村充滿著陽光熱血青春且有熱情的帶來濃濃的服務精神。

讓每一個去旅遊、觀光的顧客們,

可以在這充滿一整天的能量。

 

所以這商標是具有意義的設計。

文章後依然也是要一個廣告訊息囉。

期待下一次的商標花絮。

 

-----學生設計代理廣告-----

銘德五村 商圈

228 新北市貢寮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38-44號

服務專線:02-2499-2086

銘德五村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ngdeFiveVillages/

創意小吃 文創商品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圖片來源:cai26142小編、學生集團之學生設計工作室商標設計組。

arrow
arrow

    26142c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